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 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三)
2023-06-25 10:45 廉保华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党组织和先锋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6月21日下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三)线上播出,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326室集中学习讨论。

来自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武汉东湖学院5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及师生分别带来主题为“先生向北:听党指挥、与国同行”、“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涵养培育时代新人”、“在西部大地上绽放青春梦想”、“百村百讲百图百楼,传承创新实践担当”、“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微党课。

微党课采用纪录片、故事片的形式,通过对吉林大学北上精神,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陕西师范大学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的铸就者吕振羽、匡亚明、陈大燮、杨世铭等先生听党指挥跟党走,发扬革命传统,与党和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英雄事迹及传承者黄大年、陶文铨、张新科、杨毛措等老师扎根黑土地,扎根黄土地,潜心治学、倾心育人、无私奉献动人故事的讲述;通过对吉林大学原创话剧《先生向北》。湖南大学教师团队描绘湘西美丽乡村画卷,振兴乡村实践项目。武汉东湖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万人同上党课、万人同上思政课”大型演展活动的展示,立体呈现了高校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成效和高等教育发展成绩。

微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感人肺腑、直达内心、催人泪下、触及灵魂、催人奋进。使参学党员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加强学习,坚定理念,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续承红色基因,以模范人物为榜样,弘扬革命传统,发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筑牢“又红又专”的鲜明育人底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本职工作做起,挺膺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建人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人:廉保华;审核人:张燕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基本建设处党支部联合教务处(质量办)党支部、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共同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与互融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