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5 17:08 廉保华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河南教育事业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根据《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1月24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燕祥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会议流程,支部书记张燕祥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随后,党员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从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交流发言。

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安阳视察,发表了“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等重要论述,充分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

大家表示,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后,感受到先辈们吃苦耐劳、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长期新鲜、永远不会过时。在立德修身上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作为永恒的政治思想自觉,以吴祖太为榜样,用自己的实行行动继承祖辈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做新时代工程设计者。

会后,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学习情况,分别向支部组织递交了书面思想汇报材料。(供稿人:廉保华;审稿人:张燕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任枫轩副院长检查指导我院各在建项目施工情况
下一条: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参与“携手共建送温暖”捐衣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