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组织部门人员收看“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2-05-20 17:38 廉保华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芬芳五月,如花如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20日上午9:30,基本建设处组织部门人员线上收看了由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大家一致认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新法凝聚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回应了社会和群众的重要关切问题,破解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经过修订,职业教育法的内容拓展丰富,体系结构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进一步完善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巩固宗旨地位,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对推动高职提质优化,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也为学校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和法制保障。

通过职教活动周的成功举办,与会人员深受鼓舞、感触颇深。结合学习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同志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压实职业教育发展责任。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深入挖掘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倡导在全社会共同关心,广泛支持,积极参与职业教育;二是坚定技能强国,报国有我使命决心,共同打造政府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拥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三是通过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加快职业院校标准化建设,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等途径和措施方面,为打造我校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人:廉保华;审稿人:张燕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线上收看“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